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五措并举全力做好境外人员集中隔离

  鉴于当前境外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迎江区按照“三防一着眼”的工作标准,立足“五化”措施,全力做好境外人员集中隔离工作,为境外疫情输入可防可控提供保障。

  

迎江区五措并举全力做好境外人员集中隔离

  标准化流程。在隔离人员入住前预检分诊及问询的流程中增加三项内容,即在当面提醒《温馨提示》的重点内容外,将服务事项与流程、费用自理标准、联系电话等事项一一告知。

  规范化监测。除“一人一档”情况日报外,针对身体不适的重点人员专门制定护理方案。安置点对一位七十岁的老奶奶,两次邀请医院专家进行会诊,医务人员每日三次见面问诊。

  

迎江区五措并举全力做好境外人员集中隔离

  温情化服务。除问询身体健康状况外,隔离点工作人员每日均对所有入住人员进行电话回访,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与精神状态,尤其注重开展心理疏导,舒缓其焦躁、压抑、不安等情绪。

  制度化管理。隔离点严守“防脱管、防事故、防矛盾”三个底线,实行每日一例会、每日一报告制度,同时新增送餐登记、安全巡查、每日回访等制度;并对消毒防控、健康观察等制度进一步完善。

  

迎江区五措并举全力做好境外人员集中隔离

  严格化防护。邀请区消防大队到隔离点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及消防知识培训,增设两个值班卡点,增加保安6名,确保隔离人员安全。调配紫外线灯17盏,用于隔离区及工作人员生活、工作区域消杀。

  截至 3 月 28 日,区集中隔离点累计安置境外输入人员 103 人(含外籍 5 人),涉及 23 个国家或地区,已解除医学观察 34 人,正在安置的境外人员有69人。(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组)

  

迎江区五措并举全力做好境外人员集中隔离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