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迎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剪影:疫情之下的温暖守护

  疫情防控期间,迎江政务服务人以“不见面、事照办”的力度、“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的温度,变职场为“战场”,立足岗位,真情抗“疫”。

  

迎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剪影:疫情之下的温暖守护

  “身影”——服务之前有保障。早上7时30分,工作人员的身影会准时出现在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大厅内。疫情防控期间,为给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的办事环境,工作人员每天上岗前,都会做好服务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做到:地面、柜面、台面、椅面,全面消杀无死角;口罩、酒精、消毒水、洗手液,全部配齐不短缺;消杀记录、“安康码核验记录”、群众体温检测记录、窗口人员体温检测记录,整理清晰无遗漏。

  “口罩”——防护背后有温度。为了分散人流,有效减少大厅人员聚集,政务服务大厅每天派专人负责人员的引导、秩序的维护,规定办事居民在厅内间隔一米以上,并引导居民在指定区域等候,确保服务期间“无接触”,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工作人员虽然佩戴口罩上岗,但是他们依然坚持“微笑”服务,用热心、耐心、贴心的服务,将“温情”传递给前来办事的每一位群众。

  

迎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剪影:疫情之下的温暖守护

  “互联”——业务办理不打烊。疫情防控期间,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对全区事项梳理整合、流程再造,采取“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电话办、预约办”等方式办理,让群众不见面、不集中、不接触就能办理事项。同时开通便民热线,开展7×24小时不打烊线上、线下联动服务,为企业和群众答疑解惑,积极引导群众线上办理、消除网上办事障碍。

  “欢笑”——提升服务守初心。迎江区政务服务中心面积虽小,欢笑和温暖却不少。面积小,让沟通更顺畅,让气氛更和谐,让友爱更真诚,让集体更团结。每日下班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都会一边整理当天的办理量和咨询量,做好分类统计,一边相互交流居民办理需求,分享办件心得,确保第二天接待更顺畅,服务更周到,办理更高效。此时的政务大厅,充满了大家热情、温暖、爽朗、欢快的笑声和谈话声。

  

迎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剪影:疫情之下的温暖守护

  截至目前,区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业务7321件,接待群众13000余人次,新登记市场主体654户,其中,新登记个体工商户416户, 新登记企业238户,3月份累计网上办件达2500余件。(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