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迎江区全力保障群众“菜篮子”

  

  本报讯 连日来,迎江区长风乡安树蔬菜供应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有序进入种植大棚护理秧苗。“为保证疫情期间蔬菜供应,我们临时调整了种植计划,种植了青菜、香芹、莴笋、大蒜等。前期施用蔬菜专用肥后,各种蔬菜长势喜人,每天出货量达1.5吨,供应本地市场。”3月17日,在蔬菜基地,负责人娄忠龙向迎江区农业农村局介绍说。

  目前迎江区蔬菜基地181亩蔬菜大棚陆续恢复生产种植。日产量可达1.5万斤;截至3月16日,已向市区输送各类蔬菜200吨。

  “为农民服务、解决难题本来就是我们的工作,我们义不容辞!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最近我们还联系相关单位,为春耕生产备足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物资。”迎江区农林畜牧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沈大风介绍说。

  疫情发生以来,迎江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超前动作,精心组织,扎实抓好春耕备耕、蔬菜生产、畜禽养殖、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有效扩大“菜篮子”农产品供应保障。

  据了解,每年二三月份都是蔬菜上市旺季,由于受疫情影响,蔬菜一度滞销。为了打通蔬菜生产、销售堵点,迎江区专门给蔬菜生产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办理了“菜篮子”产品销售通行证,并全力做好蔬菜生产调运,全力保障群众“菜篮子”。

  疫情期间,迎江区组织有关部门对全区21户蔬菜种植户信息进行摸排,详细了解各种植户在地蔬菜品种、面积及近期可采收蔬菜产量等有关信息,督促种植户及时进行抢收、抢运和抢栽。

  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区的蔬菜生产供应充足的前提下,区农业农村局还及时指导蔬菜种植户办理临时通行证,做好运输车辆消毒及司机乘客的防护措施,并专门安排技术人员为种植户的病虫草害管理提供跟踪服务,重点对蔬菜肥水管理,农业投入品的科学使用等提出指导性意见。

  同时,迎江区还组织有关部门利用电话、微信与蔬菜种植户沟通,引导其做好自身以及在生产、销售蔬菜过程中的防护及消毒工作,确保群众吃到放心菜。此外还及时转发市场销售相关信息,帮助协调企业做好种子种苗、肥料、农药、农膜等物资的供应调配,为蔬菜保供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迎江区现有蔬菜面积0.3万亩,其中在田蔬菜面积0.15万亩,品种主要有青菜、香芹、莴笋、大蒜等。据悉,迎江区2月份新增大棚蔬菜种植121亩,预计3月份陆续供应市区各类蔬菜300吨。(记者 方文 通讯员 高庆宁)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