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3月17日下午、3月18日上午,迎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区委书记尹志军主持会议,区领导章洪海、方国胜、叶进明、陈海维、吴世亮、斯媛、华明、陶小也、黄文镜、张健、余浩敏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讲话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公务员职务、职级与级别管理办法》。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部门和单位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精准把握、切实落实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相关文件要求,将更多精力放到高质量发展上、补齐民生短板上、加强基层治理和单位管理上。要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要求,依法科学精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由全面管控向重点管控转变,将防境外输入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业复建,确保 “两手硬、两战赢”。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听取了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当前我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全区上下应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等工作要求。要落实“除保服”专项行动清单任务,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即日起结束疫情一线值守、回归各自岗位。要发挥好网格长、单元长、联防长在安全生产上的作用,加强对出租厂房、出租屋等重点场所的管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和场所明确专人监督整治,对违反安全生产规定的企业或市场主体一律立案调查、上限处理。“五位一体”结对包保县干、结对包保部门要加强结对村(社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

  会议听取了全区经济运行汇报。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正确研判我区经济运行形势,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基础工作、统计、政策、产业结构、项目、工作作风等给经济运行带来的影响,认真把握当前政策空间更加灵活、政策支持含金量更高、创新发展力度更大、推进发展措施更强等有利因素,进一步将经济发展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具体。区统计部门和经济主管部门要强化统计工作,分类型、分行业、分地区梳理经济运行形势,准确统计并深入分析各方面因素对经济运行造成的影响,定期分析研究和报告经济运行情况,将其放在全市、全省和全国的大盘子里进行比对,提出具体、明确、管用的工作举措;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并不断更新统计数据基础台账,强化统计数据的把关,积极争取相关支持,力求以高质量统计数据反映我区经济发展成效。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充分认清当前发展形势,投入更多精力到抓经济发展上,整合政治、政策、经济等各方面资源聚焦经济发展,强化思考研究和推动落实,加强调度,形成合力;要调整思路,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数字经济,加快推动工业转型升级,高度重视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发展,全面恢复商贸业,促进农业发展,形成更加合理科学的经济发展格局;要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以及中央、省、市、区关于经济发展各项要求,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发展,主要经济部门和乡(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在推进迎江发展上积极作为,切实改进作风,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深化党建引领推进“组织进楼、服务进家”做实网格长、单元长制度的意见、发展农村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2020年结对帮扶望江县脱贫攻坚暨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方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表彰(表扬)工作调整方案、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推进工作方案、全区三级干部会议调整方案。(区委办)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