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抗击疫情在一线】何成胜:隔离点的“多功能”医生

  防护服、口罩、手套、护目镜,这是他每日工作的标配;定点医院、隔离点、发热点、市疾控中心、居民家,这是他每天的行动轨迹;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咽拭子采样人员、其他重点人群,这是他每天的服务对象。他就是长风乡卫生院工作人员何成胜。

  

  58岁的何成胜是长风乡中心卫生院的医生,同时还是救护车驾驶员。长风乡卫生院中,只有一辆自有救护车,何成胜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了唯一的救护车司机。疫情防控以来,何成胜又承担起全区的隔离人员转运工作。自2月7日隔离点启用以来,何成胜吃住在隔离点,时刻待命,再也没有回过家。“时间就是生命”,无论阴晴雨雪,不分白天黑夜,只要接到人员转运指令,何成胜总是马上就出发,一刻也不耽误。

  每次转运前,何成胜都全副武装,认真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手套、护目镜等,时间一长,何成胜经常全身被汗水浸透。同时,为了确保转运车的安全规范使用,保证身边每一个人和自己的健康,他每日用车前后,坚持背着几十斤的消毒桶,认认真真地给车子彻底消毒。经常从早上八点一直忙到晚上十点多,但他从无怨言,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何成胜说:“在送观察到期解除隔离人员回家的路上,看到他们的笑容,我真正体会到一个医务工作者发自内心的欣慰!”

  大爱仁心,他身披“战甲”,开着“战车”,始终奋战在第一线,他用最暖心的服务、最质朴的语言让病人安心,更让人们坚信战“疫”即将胜利。(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