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抗击疫情在一线】徐丽莉:社区里最美的“逆行之光”

  疫情爆发之后,始终有一个美丽的身影穿梭在新河社区的各个街头巷尾;她选择主动放弃休息,勇敢“逆行”,在抗“疫”一线,书写着一个又一个的感人故事。她就是市、区人大代表,新河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徐丽莉。

  

  徐丽莉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每天早上七点,她便开始了一天的辛苦和忙碌。从召开防疫工作会议、制定防疫工作方案、网格化防控作战图,到下沉网格、驻守小区第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经常加班到深夜,从防控疫情开始至今,她一天也未休息过。

  新河社区管辖范围广,居民1万6千多人。春节期间外来人口较多,社区工作人员有限、防控任务重。徐丽莉便按照小区封闭式管理的要求,将辖区应封尽封,并设置13个卡口,建立8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招募50多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卡点值守、小区巡逻。同时,她合理划分网格、科学设定单元长,招募了129名单元长参与到社区管理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社区防疫墙。

  

  疫情防控初期,由于市场上很难买到口罩、酒精、消毒水、测温仪等防护物资,徐丽莉便托身边的朋友、亲人多方打听、多渠道联系,只为做好全体工作人员的防疫后勤保障工作。考虑到居民居家隔离期间生活多有不便,徐丽莉和社区工作人员便成为社区居民的“专属代购”,随时帮助居民采购生活物资。“群众需要的事,我们就去做,尽全力满足居民需求。”这是徐丽莉对自己的要求。

  一份信念,一份坚守,即使没有豪言壮语和惊天动地的事迹,徐丽莉却以逆行者的坚韧与勇气,和社区网格长、单元长们一起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保障了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切实扛起了“防疫之责”。(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