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滨江街道:党员捐款的那些暖心事儿

  滨江街道党工委在向辖区党员发出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后,短短两个小时,就收到了122名党员的捐款。在捐款过程中,暖心的事一幕一幕接连呈现。

  今年70多岁的老党员吴定华居住在碧桂园一号公园,在秦潭湖社区党员微信交流群中看到捐款倡议后,他告诉老伴,自己作为党员要去社区为抗疫捐款。她的爱人孙宜芳非常支持,并表示自己也要一同去捐款,为疫情防控添把力。“吴老夫妇是第一个到社区捐款的,一共捐了1200元,根据我们的了解,二老平时是非常节俭的,能为抗疫捐出这么多钱,真的让人很感动。” 社区工作人员潮佳佳说。

  

  家住迎江御墅的82岁老党员周雅芬一大早就拄着拐杖来到了秦潭湖社区。前一天晚上,在听到家里人说起社区为抗击疫情发出了党员捐款倡议后,她就开始琢磨怎么才能到社区捐款。第二天一大早,她就拄着拐杖从家出发了,因为行动不便,一路上走走歇歇,一段一公里长的路老人硬生生地走了一个半小时。老人喘了口气说:“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党给了我们好日子,现在党和国家有困难了,我也要尽一些绵薄之力”。

  除了这些感人的小故事外,还有一些小插曲。一些年轻的党员在微信群里直接转账进行了捐款,2月27日晚上,有一位年纪大的党员因为不太会使用微信,不小心点到了“红包”,捐款的钱就这样糊里糊涂进了他的微信钱包。老人第二天一大早坐着轮椅在孙女的陪同下来到了社区,经过孙女的一番操作,终于“退款”成功。老人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紧绷的神情终于放松了下来。孙女说,爷爷因为这件事情昨天晚上吃不下饭,夜里睡不着觉,现在终于可以解开他的心结了。

  

  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党员的心,危急时刻,总有他们的身影冲锋在前。不论是勇往一线还是坚守后方,他们的善举汇成一股股暖流,托起一份份希望,在冬天里温暖了整个城市。(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