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抗击疫情在一线】长风乡中心卫生院:筑牢抗疫的“专业防线”

  日常工作中,他们把苦、累、怨留给自己,将乐、安、康送给病人;疫情袭来,他们以爱心为灯,奔波在抗“疫”一线,用一身素白的制服筑起专业防线,用忠诚书写担当,用行动诠释责任。他们就是长风乡中心卫生院的工作人员。

  

  区疫情防控培训启动会后,长风乡中心卫生院紧急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全体医务人员主动放弃休假,没有丝毫的畏难和退缩,随时整装待发,用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救治危难的铮铮誓言。

  

  大年三十中午,该院医生丁少叶正在岳父家吃饭,接到指令后,他立即赶赴发热者家中;普通的救护车司机何成胜未吃饭,便第一时间驾车前往患者家;公卫组孙柳在区疫情隔离点期间,家中不到半岁的孩子生病了,但他毅然坚定的日夜坚守在隔离点阵地;护理组护士长王四妹难忍关节疼痛和胃溃疡,但依然义无反顾地担任了“临时妈妈”重任。

  

  后勤保障组卢立新虽已年过五旬,自己的身体曾经也做过大手术,但他风里雨里坚守在卡点;口腔科医生何成胜在观察点接送密切接触者,无怨无悔;药房工作人员任淑枝身体不舒服,但仍强忍坚守一线;临床医师程学燕同志连值了三个24小时班后,仍然主动留下来参加疫情防控;村医方世祥同志,一个年迈七十岁的老党员,也依然坚守卡点,丝毫不输年轻人……

  

  防控疫情以来,全乡医务人员基本上一上班就是三十几个小时顾不上休息。2月15日上午,区卫健委告急,告知隔离点再次急需5名医护人员,在发出倡议不到半小时后,长风乡中心卫生院就集结了5名同志主动要求前往隔离点。

  

  长风乡中心卫生院全体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日夜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和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守护百姓健康,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攻坚战做出不懈努力!让我们一起共克时艰,静待春暖花开! (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