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单元长联防长系列报道】前进社区:压实单元长责任 构建更高效防控体系

  明确“四清”要求、组建四级微信群、做好“一卡五关”……连日来,为确保区、乡单元长管理相关文件得到精准落实,龙狮桥乡前进社区进一步统筹管理、优化机制,严格压实单元长责任,推进“网格化管理 、小单元作战”做细做实。

  

  前进社区以102名单元长为依托,紧扣“单元居户人数要清、外地返乡人员要清、重点防控人员要清、群众需求要清”的“四清”要求,在社区范围内开展对所有住户及重点人员的排查防控,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社区还立足社区工作人员、单元长、网格长、住户组建四级微信群,每日不间断加强党的政策法规,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防控工作部署以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让广大群众知晓明白,让上级精神能够第一时间传达到住户当中,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精准防控。

  

  为织密防护网格,社区进一步优化前期工作方式,要求单元长将“一卡五关”的新要求做好宣传,落到实处,即“一是把好询问进出人员关,二是把好消毒处理关,三是把好体温测量关,四是把好重点地区人群登记关,五是把好返乡复工人员关”,形成联防联控联排机制。

  

  “分析研判准确,反映及时高效,狠抓措施落实的疫情防控工作新格局正在形成”,社区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压实单元长责任,有效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社区疫情防控体系。(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