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头版】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单元长”“联防长”筑起新防线

  

  本报讯 “单元长,是社区和居民之间的纽带桥梁,他们牺牲休息时间,一腔热血、满怀激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为小区的平安筑起了一道新的防线,我们代表全体居民向你们表示感谢!”2月21日,迎江区龙狮桥乡长青社区恒大绿洲小区内,一块“大红榜”吸引了过往人员驻足观看。

  这是一封特殊的“感谢信”,是长青社居委代表辖区4000多户居民,对社区110名单元长制作的公开感谢信。“五个清仓见底”任务下达后,该社区110名单元长,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完成基础摸排,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做到无死角、无盲区。

  疫情防控过程中,迎江区在全区281个网格的基础上细分楼栋单元,按照每个单元长包保居民不超过50户的原则,设立2775个单元长,实现辖区楼栋“清仓见底”。

  “今天你家可有人外出?可有亲戚来啊?来量一下体温吧……”2月21日中午,宿松县五里乡黎冲村罗屋组联防长罗金华一家一户上门了解情况。“我联防10户、包保39人。主要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要求,掌握本组人员流动和发热情况,包括红白喜事等,开展组内动态巡查,动员群众相互帮助、相互监督。”罗金华说。

  农村居民居住分散,疫情防控怎样有效开展?宿松县设立5200多名联防长,实现所有村庄封闭管理。以该县五里乡为例,该乡不少村庄位于宿复线、五桃线两条省道两侧,村民居住分散,人员管控难度极大。为做好疫情防控,该乡根据各村实际,对省道和其他主干道沿线住户,按照就近就便原则,10户左右设立1个联防小组,共设立112个联防小组,涉及四个行政村5521人、1244户。

  疫情防控过程中,针对城乡差异,我市因类施策、精准摸排,在城区按照每人管理不超过50户的原则全面推行单元长制;在农村地区(除自然村庄和封闭管理的小区外),坚持就近原则,对难以集中管理的分散住户、国省道沿线住户,按照10户一长的方式,设立联防长,实现农村管控清仓见底。(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孙凯华方世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