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众志成城抗疫情】志愿者陈勇:人人都为他点赞叫好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

  小编深切感受到了

  安庆这座城市的温暖

  自觉自律的市民

  坚守在岗位上的医护工作者

  守候在小区卡点的各级工作人员

  清扫大街小巷的环卫工人

  巡逻于各处的执法民警

  积极踊跃的志愿服务者......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温暖的安庆人

  在此非常时期才能共同筑起这座城市的品格!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从莘莘学子到古稀老人,从伉俪夫妻到父子母女,广大志愿者们纷纷参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精神。他们顾不上吃饭,顾不上辛苦,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默默付出着。

  

  志愿者陈勇是安庆市远航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员工,在看到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在人民路街道康熙河社区连续当志愿者近半个月以来,他主动认领了人流量最大的人民新村北卡口,他每天早7点到晚9点坚守在社区,值守、上门摸底、巡逻……,从未休息过一天。

  在封闭管理初期,不少居民还不适应,总是以“买个菜”、“买包烟”等各种理由想出去,甚至有些会骑着电动车直接冲,对于这些对封闭管理不理解、上门摸底不配合的情况,陈勇敢于较真、善于化解,不厌其烦地和居民一遍遍解释着,也因此得居民的配合和支持,人人都对他赞不绝口。

  陈勇的父母对他非常挂念,而他却没有时间回去看望。他说:“每次母亲打电话问我可回去吃饭的时候,我知道是母亲担心我,想我了,但疫情不结束我就不会离开志愿者岗位。”

  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报酬,正是不少像陈勇这样的志愿者,用一颗跃动着爱的心,完成着爱的传递,像阳光一样温暖着人心,为全民战“疫”带来了胜利的曙光!(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组)

 

  当然,像这样的“陈勇”还有很多很多,无论是你、我、还是他,都知道,这是我们的城市,这是我们的职责,为此,付出一切也要倾力守护!

  在这特殊的时期,

  我们向迎江区所有

  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所有的市民朋友

  管好自己就是为疫情防控做出最大的贡献!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迎江,一定能打赢!

  安庆,一定能打赢!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