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众志成城抗疫情】滨江街道:楼栋有了“红管家”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众志成城抗疫情】迎江区疫情防控“十个一”包保强责任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

  小编深切感受到了

  迎江人的坚守、顽强和执着

  他们始终在凝聚力量

  他们一直在全力以赴

  他们不断地发挥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他们全员下、到卡点、听指挥,舍小家、为大家

  他们不断地激励着士气

  战斗再战斗!

 

  如何做好封闭小区“宅家”群众的服务工作?日前,滨江街道在各个社区尝试开展了“宅”家志愿者活动,线上招募楼栋和单元的“红管家”。这一倡议得到不少热心人士的积极响应,不到两天,就有20名多名志愿者怀揣着一颗火红的心,佩戴着红袖章报名上岗,担起了名副其实的“红管家”的职责。

  “只要是身体健康的居民,近两周没有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的往返史,也没有与重点疫区人员及确诊疑似病例人员接触,并且责任心强,就可以报名成为楼栋‘红管家’”,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说,每天都有不少报名热线打进来。

  

 

  群众有需要,马上来报道。根据街道要求,这些“红管家”主要负责当好本楼栋、单元的信息员和通讯员,带领本楼栋、单元居民自觉做好“两书一表”填写签字,以及配合社区做好本楼栋、单元的其他工作等。

  青年志愿者陈智全报名成为“红管家”后,接受的第一个任务是做好“五个清仓”上门排查。他在完成任务后表示,和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力奋战的社区工作人员比起来,自己的付出不算什么,能为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一种光荣。

  自推出“红管家”志愿服务以来,滨江街道像陈智全这样的“红管家”还有不少。如今,遇事就找“红管家”成为该街道“宅家”住户的新风尚。大家都说,他们承载了居民们的寄托,相信有这样一群“管家”在身边,有群众们共同的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