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众志成城抗疫情】社区“最佳搭档”:退休不退岗 战“疫”我当先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

  小编深切感受到了

  安庆这座城市的温暖

  自觉自律的市民

  坚守在岗位上的医护工作者

  守候在小区卡点的各级工作人员

  清扫大街小巷的环卫工人

  巡逻于各处的执法民警

  积极踊跃的志愿服务者......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温暖的安庆人

  在此非常时期才能共同筑起这座城市的品格!

 

  她们挂横幅,发宣传单,拿小喇叭巡逻,搭值班棚……疫情防控工作中,总有这样一群“在家歇着不踏实”的人儿,冒着被感染到病毒的风险,站出来、冲上去,成为防疫一线上“最可爱的人”。

  55岁的王热爱和52岁的许丽琼在退休前分别是光荣社区书记和副书记。面对这次疫情,两位工作时的“最佳搭档”一起约定退休不退岗,并重新携手再次坚守在防控疫情最前沿。

  

  “我们在社区工作了那么多年,有很多群众对我们都很熟悉,社区网格我们也很熟悉,在这样的非常时期,我们更应该重返岗位”。在这对昔日的“搭档”向社区毛遂自荐并获认可后,她们便戴上口罩,拿着小喇叭上岗“再就业”了。

  自重新上岗以来,她俩每天总是最早到防疫第一线报到。在做好卡点车辆人员出入登记工作,认真核查来访人员信息等工作时,她俩由于熟悉情况,所以工作开展得也格外顺利,她们说,“我们虽然已经退休,但永远是光荣社区人”。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疫情当前,正是像王热爱、许丽琼这样的一群人,用她们的无私付出与默默坚守,让更多的人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这场战“疫”很快就会打赢! (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组)

 

  当然,像这样的“王热爱”、“许丽琼”有很多很多,无论是你、我、还是他,都知道,这是我们的城市,这是我们的职责,为此,付出一切也要倾力守护!

  在这特殊的时期,

  我们向迎江区所有

  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所有的市民朋友

  管好自己就是为疫情防控做出最大的贡献!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迎江,一定能打赢!

  安庆,一定能打赢!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