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乐享鼠年】迎江区荷花塘社区:年俗文化展 年味浓郁长知识

  

  为让辖区居民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了解和春节相关的传统文化,1月20日开始,迎江区荷花塘社区持续举办“知年俗、找年味”迎新春年俗文化展活动。

  现场7块展板一一摆开,以时间为轴,从春节起源开始,告诉大家“扫尘”“守岁”“拜年”“回娘家”“吃折箩”“吃元宵”等年俗知识。在渐渐浓厚的过年气氛中,不仅让老年人回味了过往,也让年轻人了解了年俗文化。

  荷花塘社居委将通过系列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让民俗文化的生命力更旺盛,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让更多的居民平安过年。(孝肃路街道 撰稿:周天宇 审核:于敦明)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