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网络中国节·七夕】华中路街道开展“相约七夕.一路相伴”慰问失独老人活动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七巧节或七姐诞,源于中国,是华人地区的传统节日,来自于牛郎与织女的传说,七夕节是一个富有浪漫色彩传统节日,象征忠贞爱情的牛郎织女传说一直流传至今。8月16日下午,华中路街道志愿者来到失独家庭王老夫妇家中开展七夕节慰问活动。

  80多岁的高龄老人,相知相守50余年,尤其在失去女儿以后两位老人更是朝夕相伴,相濡以沫,相互给予心灵的安慰。志愿者为老人带来了鲜花和牛奶,陪着老人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七夕传统节日。

  通过此次七夕节慰问活动,希望社会更加关心老年人尤其失独老人的生活,促进了老人之间的交流,增强了街道的凝聚力,也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让更多人重视传统的“七夕”佳节,弘扬了我国传统文化。(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方晓棠  审核人:张璇 )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