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区委中心组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研讨

  

  

  

  7月6日上午,区委中心组围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主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活动,并到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区委书记尹志军主持学习研讨会并讲话,区委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区委各部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教育活动或列席研讨会。

  上午8点半,区委中心组成员一行来到市烈士陵园,在纪念广场主题雕塑前鞠躬致敬、敬献花篮,深情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一组组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场景还原影像,真实地记录了革命英烈在坚守信仰、对党忠诚、舍身取义、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深深感染和震撼着每一位参观者的心灵,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及革命传统教育。

  在随后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上,传达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通报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任务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委中心组成员围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重规矩就是要坚定不移地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尹志军指出,今天的活动加深了大家的党性认识,提升了纪律意识,希望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讲规矩融入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真正让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一是讲规矩要认清当前形势。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深化改革以及加快推进巡察工作的形势下,全区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务必要认清形势,把讲规矩牢记在心,外化于行,具体体现在一言一行上,体现在防汛抗洪、文明创建等具体工作中;二是讲规矩要真正入脑入心。领导干部担负着发展一方、稳定一方的重任,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起着重要的示范引导作用,必须真正懂规矩、带头用规矩、自觉守规矩,认识到“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这一政治新常态,把讲规矩当做一种责任和本分,增强工作的敏感性和自觉性,在工作中体现鲜明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讲规矩要体现在管人管事上。在政治上要明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人民期盼、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上做到是非面前有立场、处理问题有主见、搞好工作有信念、面对忧患有原则;在工作上要坚持“四凡四按”,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在生活上要树形象,牢记“两个务必”,不闯“红灯”、不越雷池、不破底线、不走边线;四是讲规矩要落实在律言律行上。要常守慎独之境,多想一想利害得失,认一认腐败成本;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三律”(法律、纪律、德律);要常存修身之念,做到真诚、谦让、宽容;要常打预防之针,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要及时处理、严肃追责。希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讲规矩上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对领导干部的从严要求,谋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帮着一级办”的良好局面。(区学教办  撰稿人:方迪  审核人:叶见军)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