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迎江教育共享“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饕餮文化大餐

  5月17日,以“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主题的迎江区中小学经典诵读比赛在龙狮中心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区各校200多名青少年学生盛装亮相、同场竞技。

  活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脉,以培育全民阅读、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和时代风尚为主旨,注重文学渗透,打造文化品牌。此次比赛以集体诵读为主要方式,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中华骄傲看我少年》、《金色童年,七彩梦想》、《相信未来》、《追月》、《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一篇篇经典美文,经过学生吟诵与演绎,将古典诗词与音乐融为一体,达到了文学与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

  活动一次次被推向了高潮,全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多样的形式,不同的风格展现了参赛选手不同的风采,淋漓尽致的演绎了中华经典国学,学生们沉浸在自编自演、声情并茂的成就感和愉悦感里。稚嫩的童声合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时而如洪钟铿锵有力,时而如和风细雨轻柔绵长,时而如小桥流水拨动心弦,让师生们从心底感悟了中华千古美文的神韵,感受到“德的渗透,智的启迪,美的享受”。

  龙狮中心小学五(4)班的表演激情澎湃,从同学们清新亮丽的气质到从容淡定的神情再到抑扬顿挫的朗读,都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青睐。从该校同学们的朗读表演中,我们听到了梁启超想要表达的殷切盼望祖国繁荣富强的强烈愿望和积极进取原精神,也让台下的观众们油然而生起对新时代新社会建设奋起向上之情。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朋表示,国学经典是中华文化精髓,孩子们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汲取文化精髓,将进一步激发对传统经典文化的兴趣,提升自身综合文化素养,更加热爱民族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区教育局 撰稿人:潘敏  审核人:方迪)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