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尹志军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4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尹志军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区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室主任或秘书长,区委各部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同志落实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述职制度有关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有关精神。

  就落实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和结对帮扶望江县推进脱贫攻坚,尹志军强调:一要严格落实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管党治党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请示报告制度发表重要讲话,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必须深刻领悟并带头贯彻落实。区委办公室要根据有关规定,结合迎江实际,尽快制定出台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请示报告意识。二要狠抓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区委对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领域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区政府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也列出了清单,区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抓好推进和落实。区直各部门单位和各乡街要按照区委“六六部署”指导意见和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按序时甚至超序时进度推进各项任务快速落实。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要开展一次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回头看”,督促检查各级领导干部任务落实情况。三要确保我区各改革任务顺利推进。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八个专项工作组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调度督办推进年度改革任务落实,确保上位改革一项不少落实好、本级改革他山之石学习好、自身改革探索总结好、日常督察推进好。四要严格落实好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开展结对帮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出的具体部署,也是针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帮助贫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这是一项政治任务。全区上下各级各部门在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前提下,创新设计自选动作,加大迎江区与望江县各领域协作,通过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平台,使两地各个方面实现深度融合,认真学习望江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迎江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能力和水平。(区委宣传部 王敏/撰 江文东/审)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