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届“感动迎江”2017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经研究,决定在全区组织开展首届“感动迎江”2017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挖掘宣传我区各行各业先进典型及身边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发挥先进典型在迎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四个“一马当先”,加快现代化滨江城区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道德环境。

  二、组织领导

  在迎江区文明委的组织领导下,成立首届“感动迎江”2017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

  组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  韩  伟

  组委会副主任: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斯媛

  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刘文兆

  副  区  长  汪志耿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刘天军

  组委会成员:区委办副主任、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挂) 江文东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  汪小友

  区直工委书记   江四顺

  区总工会主席   叶培文

  团区委书记     韦  笑

  区妇联主席     宋小俊

  区文化委主任   朱礼德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汪小友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评选范围、条件

  (一)评选范围

  本区公民(含在外地工作生活的迎江人);在迎江区工作生活的外地人。

  (二)评选条件

  评选推荐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突出事迹感人。

  1、在我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或重点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

  2、爱岗敬业,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省、市、区范围内有较大影响或示范引领作用;

  3、热心公益事业,为社会公平正义做出突出贡献;

  4、个人在生活、家庭、情感上的表现感人至深,体现中华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

  四、评选程序

  活动时间为2018年1月-2月。共分五个阶段:

  (一)发动阶段(1月7日前)

  印发方案,宣传发动。在迎江区政府网、迎江宣传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媒体刊发评选活动方案,广泛宣传开展首届“感动迎江”2017年度人物评选表彰活动的目的意义、评选范围、标准条件。

  (二)推荐阶段(1月8日—1月14日)

  1、广泛推荐:

  (1)各乡、街道推荐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人;

  (2)区直各部门、单位推荐人数原则上不超过2人;

  (3)广大干部群众直接推荐或自荐。

  2、材料上报:

  (1)填报《首届“感动迎江”2017年度人物候选人推荐表》,一式二份;

  (2)候选人事迹材料(1500字以内并附电子版)。

  3、推荐截止时间:2018年1月14日。

  4、推荐上报单位:首届“感动迎江”2017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吴辉,电话:0556-5866324,邮箱:aqyjwmb@163.com )

  (三)初评投票阶段(1月15日—1月24日)

  各乡、街道,区直各部门、单位在推荐之前要严格审核把关,组委会根据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情况,组织召开初评会议,评选出20名候选人,采取网络投票方式,接受公众投票(具体投票方式另行通知)。

  (四)终评公示阶段(1月25日-1月29日)

  组委会办公室对网络投票情况进行统计汇总,组委会对提名候选人进行投票评选,结合投票结果,综合各方面情况,研究确定首届“感动迎江”2017年度人物10名,并在迎江政府网等媒体进行公示。

  (五)表彰和集中宣传阶段(2月中旬)

  向社会公布评选结果,在“筑梦迎江 幸福快乐”迎新春联欢晚会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颁发证书、奖杯和一定的物质奖励,并利用各种媒介对首届“感动迎江”2017年度人物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宣传。

  五、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发动群众。各乡、街道,区直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层层发动,组织本辖区、本单位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确保活动有组织、有影响、有实效。

  2、坚持标准,保证质量。评选工作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程序,接受监督,确保推荐的先进典型能够叫得响、立得起,经得起群众的检验,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把宣传教育贯穿于活动的始终,将推荐、评选、投票、表彰等过程作为提升公民素质和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评选活动结束后,各乡街、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学习“感动人物”主题活动,切实增强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典型、宣传典型、崇尚典型、争当典型的浓厚氛围,努力推动和谐迎江建设。

  附件:首届“感动迎江”2017年度人物评选推荐表

附件:

 

首届“感动迎江”2017年度人物评选推荐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照片

单位

 

职业

 

职务

 

政治面貌

 

文化程度

 

家庭住址

 

身份证号码

 

曾获得的荣誉

 

 

 

 

 

 

 

 

 

 

 

 

 

 

 

 

 

 

 

主要事迹(概要,500字左右)

 

主要负责人(签字):

 

单位(盖章)

联系人

 

电话

 

                         

 

注:具体事迹材料另附,1500字左右。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