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晚报】“遵守交规 我带头”万枚“小绿标”倡导文明交通

  

  车辆、行人是否各行其道?机动车是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是否单排顺向线内停车?

  交通秩序的良好与否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6月26日起,迎江区万枚“小绿标”贴上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的车身,主动带头遵循交通规则并接受监督。

  当日,迎江区在全市率先向所有机关干部发起“开展‘文明迎江,遵守交规我带头’小绿标活动”的倡议活动。在现场,记者看到发放的“小绿标”是一个绿色的标志贴,上方印有“文明迎江”,下方是“遵守交规 我带头”的字样,且有透明和不透明的两种款式,美观大方、新颖活泼。

  与“小绿标”一同发放的还有倡议书,倡议书倡导各机关干部职工,将小绿标贴在车身醒目位置,希望大家在小绿标活动的引导下,既提醒自己,又提示他人,自觉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不系安全带、非动车过街闯红灯、抛洒车窗垃圾等交通陋习,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全力打造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处处彰显交通文明的良好氛围。

  该日下午,迎江区内机动车、电瓶车、自行车车主纷纷主动贴上了“小绿标”。“虽然这样一个小绿标不是交通警示牌,但是我觉得城市交通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所以我看到倡议书的第一时间就把它贴到车上。”正在张贴“小绿标”的一位机关干部方迪告诉记者,“城市交通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党员,理应带头支持和配合。既能提醒自己,又能带动他人。如果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机动车不乱开车,非机动车按规定车道行驶,咱们安庆的交通状况肯定会好很多。”

  “学习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贴上文明出行小绿标,率先垂范遵守交规、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引领群众文明出行,争当遵守交规的小使者,为创造道路畅通、和谐交通、出行文明的交通环境做出贡献。”迎江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向大家倡议。

  据了解,迎江区此次共印制“小绿标”一万枚,分别发放到所有乡、街道、单位、部门及所有下属企业和学校中。

  作者:江文东 吴辉 江露露(刊载于6月28日《安庆晚报》A3版)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