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感动迎江
感动迎江
首届“感动迎江”2017年度人物候选人——苏兰英

  

  她,身患重病仍坚守一线,事先士卒,顽强拼搏。她,扎根基层,呕心沥血,无怨无悔,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实化于行。她,人民包含无限深情挚爱,用行动和精神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服务群众的无私品质和高尚情操。她就是迎江区程家墩社区党委第一书记苏兰英,2016年荣获迎江区“抗洪救灾”先进个人;2016年迎江区优秀共产党员。

  

爱岗敬业,带病坚持工作感动社区人

  苏兰英同志,女,现年49岁,大专文化,中共党员,现任安庆市迎江区程家墩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她从事社区工作已有十八余年了,多年来,她始终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实化于行。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她用行动和精神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服务群众的无私品质和高尚情操。

  一、身患重病,仍然坚守棚改一线。

  2017年4月份正是光荣社区棚户区改造时期,作为当时的光荣社区党委书记,她每日每夜奔波在棚改一线,参与摸底登记,终于累倒,被查出患了乳腺癌,在这期间,她一边坚持药物治疗,一边继续棚改工作。2017年5月份,她接受了乳腺保乳手术。在与疾病作斗争时期,她仍然一心惦记社区工作,在住院期间,她仍用电话、网络QQ、微信等方式参与社区大事小事,指导社区工作。导致她病情进一步恶化,7月份她又做了子宫卵巢切除手术,迫使她休息治疗。

  二、十九大维稳期间,带病坚守岗位。

  2017年10月份,她大病初愈回到岗位。正缝十九大维稳时期,作为社区书记,她不顾身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上门做稳控人员的思想工作直到深夜,使不安因素消失在萌芽状态,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苏书记曾经教育过我们:对待工作有三种态度:一是为俸禄而工作,那是辛苦的;二是为工作而工作,那是无味的;三是为享受而工作,那是一种境界,一种幸福。有同事问:像我们社区工作者,起的比鸡早,干的比驴累,睡的比马晚,怎们能是一种享受和幸福?苏书记却说:这就是个心态问题。无论你的工作多么卑微,都应该拿出十二分的热忱,付之以艺术家的精神。这样,你就不再有劳碌辛苦的感觉,就能从平凡中解脱出来。即使你的处境不如人意,也不应该厌恶自己的工作,世界上再也找不出比厌恶工作更糟糕的事情;如果环境迫使你不得不做一些乏味的工作,你应该想方设法使之充满乐趣。无论做什么事,用这种态度投入工作,都很容易取得良好的效果。

  三、禁限放工作,冲锋在前。

  现在,她正带病坚守在程家墩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工作岗位,她到任期间正是安庆市全面落实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的宣传实施阶段,在这关键时期,她克服各种困难,冲锋在前,走家串户,带领大家宣传《安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规定和发放致居民一封信。她以身作则,确保每家一封信,每店、每单位一份责任书,积极与辖区图书馆、学校、敬老院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充分认识禁限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禁限放工作,她仍然坚持24小时带班制度,战斗在一线,她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观念,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认真履行好职责,切实把禁限放利民惠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程家墩社区燃放烟花爆竹零响声。她的行动感动着每一位社区工作者,在她的带领下,社区的全体工作者正以饱满而热情的工作状态迎接每一天的到来。

  今天,让我们一起为这名社区书记点赞,她时时刻刻牢记作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中积极负责、务实求是,受到社区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